2013/11/08 18:58

強颱海燕橫掃 菲面臨毀滅性災難

王 皓 編譯

  海燕颱風在今天凌晨四點多登陸菲律賓中部,由於結構紮實完整,暴風圈涵蓋了將近三分之二個菲律賓,受影響民眾多達兩千五百萬,連菲國總統都警告,國民要有面對大災難的心理準備,而已經知道的災情,包括三人死亡,受創最重的中部省份有民宅倒塌,山區出現土石流,還有許多地區水電供應中斷,陸海空交通也停擺。

  海燕帶來的狂風暴雨,猛烈襲擊菲律賓中部,鐵皮屋屋頂被強風颳起,然後像風箏一般墜落,來不及宣洩的雨水,把街道完全淹沒,一般車輛早已沒頂。不少建築物的玻璃窗戶完全破碎,豪雨直直灌進房子裡,民眾趕忙搶救重要物品。沒想到在這種天氣裡,還有人敢走在馬路上,也不怕自己隨時乘風歸去。

  菲國中部整個籠罩在海燕的暴風圈裡,清晰的颱風眼說明了海燕的結構緊密,威力強大。雖然登陸後颱風眼變得模糊,但根據CNN氣象主播的說法,海燕其實沒有減弱。CNN氣象主播,可以看到颱風眼似乎閉了起來,其實並沒有什麼減弱,只是有雲層環繞在這個區域,所以在衛星雲圖上,就無法看見一個清晰的颱風眼,海燕的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235公里,瞬間最大風速更可以高達379公里,有外國媒體將之形容為,史上最強風暴。

  菲律賓總共有20個省份,兩千五百多萬人受到影響,包括第二大城宿霧,也在海燕的侵襲路線上。海燕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第25個颱風,預計往西離開菲律賓後,將進入南海,在週末登陸越南和寮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