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18:58

爭仁愛礁主權! 陸.菲對峙半個月

綜合報導

  台菲海域發生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的血案,而菲律賓在南海仁愛礁,則跟中國大陸的軍艦和海監船對峙有十幾天。菲律賓派出三艘軍艦,打著要修復仁愛礁上擱淺的軍艦為名,達到實際佔領的目的。大陸方面也派出一艘軍艦、兩艘海監船和一支捕魚船隊進入仁愛礁,雙方互控對方入侵,彼此叫陣,不惜一戰。

  中央電視台主播說,仁愛礁是我們的領土,我們的公務船出現在那兒,這有什麼好抗議的,我覺得這抗議有點莫名其妙。大陸媒體高調回嗆菲律賓,文攻武嚇並進,用實力展現南海仁愛礁是大陸的領土。事實上,雙方已經在南海仁愛礁對峙了半個月。

  原來,14年前,菲律賓用一艘爛到快穿底的登陸艦,擱淺在南海仁愛礁,造成實際佔領的事實。九號,更派出三艘軍艦載著鋼筋水泥等建築材料,想去修船,實際上想在仁愛礁上蓋建碉堡。

  大陸發覺情況不對,派軍艦、海監船去,還讓漁船從環礁的入口進入,捕魚護魚,代表仁愛礁實際上是由大陸管轄控制下。菲國搞小動作無法得逞,進而選在菲國海軍建軍日,大搞國際宣傳一邊抗議、一邊放話,不惜一戰。話喊的凶,大陸似乎想採消耗戰回應,看誰撐的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