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8:58

靜電引發火花 計程車加油爆炸!

張樂 編譯

  越接近冬天,天氣乾燥,包括人體和四週環境的靜電會特別強,因此開車加油時,要特別注意。大陸一輛計程車司機下車加油時,沒留意到地上的油漬,就拿起油槍加油,不料靜電瞬間引爆火花,造成計程車整個起火。司機及時閃過,但爆炸因此推動了重達兩公噸的計程車,威力相當驚人。

  車子剛加好油,突然車底下冒出一團火焰,鏡頭拉進,駕駛只是彎腰探入車內,根本還沒坐上駕駛座,車底就爆炸了。加油站員工趕緊拿乾粉滅火器企圖控制火勢,因為地底下的油槽存了12萬公升、將近兩個滿載油槽的油量,工作人員若真把加油站引燃後果不堪設想,車子不斷漏油外,爆炸震波還推動了重達兩千公斤的車子。

  千鈞一髮之際,其他人幫忙把車子推出加油站,打開引擎蓋噴灑滅火乾粉。造成車子自燃的原因,除了地上和引擎室有油漬之外,不排除油管漏油的可能性。然而天氣越是乾冷,靜電越強。加油前司機進出車內,摩擦產生靜電也會引燃油氣引發火災,因此乾冷天氣加油時,應留意靜電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