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2:00

台夫婦遊沙巴遇害 台馬聯合緝凶

綜合報導

  台灣旅客在馬來西亞驚傳遭恐怖攻擊一死一被擄,一對台灣夫婦到馬來西亞沙巴外的邦邦島度假,星期五凌晨突然遭到十多名疑似是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暴徒搶劫攻擊,丈夫被步槍掃射,身中兩槍慘死,妻子被擄走下落不明。馬來西亞軍警正展開搜救,刑事局已和馬國警方聯繫,要求緝兇並救出人質,外交部也將馬來西亞沙巴東海岸調整為橙色警戒,非必要請不要前往。

  一夜之間,馬來西亞沙巴,從天堂變成地獄,一對台灣夫婦魂斷不歸路,星期五凌晨一群歹徒摸黑坐船上了邦邦島,一腳踹開度假木屋的後門,五十七歲的許立民和五十八歲的太太張安薇驚醒了,歹徒看許立民人高馬大,步槍一扳連開四槍,許立民身中兩槍當場慘死,太太硬被綁架帶走,一點下落也沒有,人被帶去哪,位在馬來西亞沙巴東岸的邦邦島,有可能被帶往接近菲律賓方向的馬達京島,因為邦邦島離菲律賓最近島嶼才16公里,不到三十分鐘就抵達公海,說不定歹徒早逃之夭夭。

  沒有深仇大恨,誰下手這麼狠,阿布懷疑是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早就多次入侵沙巴外島綁架外國旅客,馬來西亞軍警怎麼追殺都趕不走,也有可能是菲律賓摩洛叛軍下手那就更麻煩,因為這批叛亂份子連菲律賓政府自己都擺不平,現在外交部調升沙巴東岸區域為橙色警戒,要大家非必要千萬不要前往旅行,因為誰也無法保證,邦邦島會不會再變惡魔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