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貨車違法載餐車 危險上路險掉落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到這危險畫面,有民眾開車行經高雄九如路時發現,前方小貨車後車斗上,載著一台在夜市擺攤用的餐車,高度比小貨車還要高,卻只用了幾條細繩固定,一路上搖搖晃晃,隨時可能都會掉下來的樣子,讓後方駕駛看了直冒冷汗。

  從民眾提供的行車記錄器可以看到,前方有一輛藍色小貨車,車上載的東西,是另外一部車,就是在夜市擺攤用的餐車。貨車載餐車,高度明顯超高,而且駕駛只用了幾條細繩固定,轉彎時餐車在後車斗上,搖搖晃晃,讓後方駕駛人看了非常緊張,直呼危險。因為貨車駕駛一個煞車,餐車很可能就會滑下來。

  根據交通管理條例第79條,小型車後車斗裝載的貨物,從地面算起不得超過2.85公尺,這很明顯已經超過規定。我們也找到載貨的店家,店家急著澄清,雖然嘴上說偶爾一次,不過這樣已經可以對他開罰三千到九千元。

  再看一次這樣驚險的畫面,貨車載餐車,左搖右晃,隨時都可能會掉下來的樣子。貪圖一時方便,很可能也會危害到他人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