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8:58

伊朗大使館連環爆 23死百餘傷

林佳蓉 編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這個星期二,發生伊朗大使館連環爆炸案,炸死了至少23人,還有一百多人受傷。現在警方公監視器畫面,記錄下爆炸的一瞬間,民眾嚇得驚慌失措。

  這輛黑色箱型車,由自殺炸彈客駕駛,上頭載滿炸藥,開往伊朗大使館,不久就發生了大爆炸。建築物冒出火光和濃煙竄出,還有強烈震波,馬路這一頭的人群,趕緊逃命找掩護。爆炸後的伊朗大使館,面目全非,停在外頭的汽車,被大火吞沒,至少一百多人死傷,地上炸出一個大洞,現場一片狼籍。

  這是伊朗駐貝魯特大使館,首度發生恐怖攻擊。主謀就是和蓋達掛勾的遜尼派激進組織,他們公開宣稱,發動自殺攻擊,就是要報復什葉派的真主黨,以及支持真主黨的伊朗。甚至大剌剌的表示,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使用暴力手段。

  之前七月和八月的時候,貝魯特也接連發生爆炸案。當地民眾擔心,宗教衝突越演越烈,黎巴嫩恐怕會越來越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