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8:58

14年豪門夢碎! 梅鐸.鄧文迪離婚

王皓 編譯

  美國21世紀福斯公司與新聞集團董事長梅鐸,今年六月向法院訴請與第三任妻子,華裔的鄧文迪離婚。梅鐸和鄧文迪在美東時間20號,現身紐約最高法院,宣佈他們已經達成離婚協議,為兩人14年的婚姻劃下句點。

  高齡82歲的梅鐸,踏出位於曼哈頓的紐約最高法院時,顯得心情愉快,他對四周媒體略略點頭,然後揚長而去。接著是鄧文迪,44歲的她穿著黑色套裝,看來有些憔悴,她對媒體說了一句謝謝,就上車離開。

  梅鐸今年六月訴請與鄧文迪離婚,當時發言人用以形容兩人婚姻的字眼是,無可挽回的破滅。經過五個月的角力,協議終於達成,據說兩人20號在法庭見面時,還握手擁抱。由於詳細條款沒有公開,外界認為鄧文迪可以確定拿到的是兩人在曼哈頓的豪宅,以及在北京的四合院。

  消息人士說,梅鐸第二任妻子離婚時,取得了相當於五百億台幣的贍養費,但這次鄧文迪應該拿不了這麼多。此外,倆人離婚將不會影響21世紀福斯公司和新聞集團的接班計畫。

 梅、鄧兩人的婚姻維持了14年,然而讓鄧文迪揚名國際的事件,是2011年,梅鐸在英國國會為電話竊聽案接受質詢時,一名闖入議會的抗議者,裝了一紙盤刮鬍膏丟向梅鐸,鄧文迪當場起身,搶在所有人之前,呼了抗議者一個巴掌,當場獲得虎妻的稱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