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06:00

"看見台灣"傷痛 政院擬議國土問題

魏于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紀錄片看見台灣上映之後,也要搶救台灣現況。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讓大家看到的不只是台灣的美,還有許多我們不想面對的真相,盜採砂石、山坡地超限等問題。也讓行政院長江宜樺決定採取行動,承諾會處理影片中提到的國土問題。

  成群動物在綠地上奔跑,高大巨岩,翻騰海浪,深邃幽靜的峽谷,在陽光照射下,真的好美。我們居住的土地,從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的空拍角度,真的美麗的讓人無法呼吸,但難以想像的還有,被靄靄白雪覆蓋山頭,清境農場的雪景,看起來是歐洲才有的風景,但居然有民宿是用支架,硬撐在六十度的陡坡上,更有業者作生意,把腦筋動到國土上了,停車場、造景、建築物,都違法佔用。

  看見台灣,也看見了美景底下民宿濫墾的問題,沒想到受到金馬加持,還有創紀錄的票房,都是建立在台灣的殘破還有不堪,也讓行政院長江宜樺,無法再坐視不理,他承諾,未來要成立專案小組,不只是看見,更要痛定思痛,解決台灣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