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06:00

"泰"亂了!在野抗議 盈拉祭國安法

張樂 編譯

  泰國政局動盪,紅衫軍、黃衫軍、黑衫軍在街頭較勁、喊話,總理盈拉宣佈實施國內安全法,曼谷部份地區晚上實施宵禁,對抗議民眾多少構成壓力。不過要求總理盈拉下台、國會解散的聲浪並未平息,在野的民主黨發起一波波清場行動,佔領多個部會,強制公務員下班。

  曼谷國際機場依舊人頭鑽動,停車場裡空的小黃沒幾輛,出海關的人潮沒停過,有大陸人、有台灣人,還有歐美旅客,泰國政局動盪似乎沒影響他們觀光的興緻。目前我外交部尚未發佈旅遊警示,但仍呼籲國人去泰國,少去人多的地方。

  曼谷有13個地區是集結了支持者和反對派,各吹各的調,要盈拉下台或是要她挺下去。反對派週末號召十萬人大遊行,但到了上班日,人數銳減到一千人左右。於是他們連連攻佔了財政部、外交部,包圍內政部,在國會外抗議,斷水斷電,把公務員趕出辦公室,企圖癱瘓政府運作,因此法院對在野黨領袖發出逮捕令。

  而總理盈拉則宣佈實施國內安全法,實施宵禁,限制抗議人士匯集,一旦情勢失控,鎮暴警察將立即介入。一付有備而來的模樣,就等在野黨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