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2:00

衝著大陸來! 安倍罕見視察石垣島

綜合報導

  日中兩國因為釣魚台主權情勢緊張,而且大陸海監船也頻頻前進釣魚台海域,而首相安倍晉三也親自到鄰近釣魚台的「琉球石垣島」,視察海上保安廳船艦,藉此向大陸喊話,強調釣魚台是日本的固有領土。

  日中兩國因為釣魚台主權鬧的不可開交,而且大陸海監船頻頻前進釣魚台海域,因此首相安倍晉三親自來到鄰近釣魚台的琉球石垣島,視察海上保安廳船艦,同時藉機向大陸喊話,強調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對於主權爭議一步也不退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到琉球石垣島,視察海上保安廳船艦,創下四十八年來日本首相的第一遭,其實就是衝著大陸而來。

  保護釣魚台海域,身為三軍統帥的安倍,不但要站在第一線,捍衛釣魚台主權,安倍也不惜跟大陸硬碰硬,同時安倍也創下先例,從海上保安廳內部,拔擢資深官員佐藤雄二,出任最高指揮官,安倍這一連串的保釣行動,不但台海兩岸強烈不滿,也讓釣魚台海域持續陷入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