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2:00

用"聲效"騙人! 製造假車禍搶錢

張樂 編譯

  假車禍又出新招了,大陸廣東最近查獲製造假車禍的集團,用彈弓,話梅製造碰撞的聲音,用夾在指縫裡的砂紙製造磨擦的痕跡,騙車主撞傷人了,如果車主不給錢,就行搶,類似的手法,可能春節會在台灣上演,駕駛人最好有防範。

  員警,下車下車,手抱頭蹲下,砸破車窗,逼人下車蹲下,原來是廣東佛山警察抓人,警方從嫌犯座車裡搜出一把玩具彈弓,話梅和砂紙。這些小東西也能犯案嗎,看看監視器畫面,內側車道的車主聽到碰的一聲,想開到外側車道查看,不料後方轎車疾駛而來,被害車主緊急剎車避免撞車,停下來後,對方車上下來幾名男子以碰撞為由要求賠償,被害車主本想賠錢了事,想不到對方拿錢還搶了他的金錶。

  警方追查,被害車主車身上並無明顯碰撞痕跡,原來嫌犯用彈弓和話梅攻擊名車,製造碰撞的音效,車主停車查看時,嫌犯用砂紙在車主車子上摩擦,製造擦痕。類似手法可能在台灣上演,因此路上發生可疑車禍時,先報警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