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遏止醫療暴力 大陸警力進駐醫院

王皓 編譯

  台灣醫療暴力事件層出不窮,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亟待維護。而在中國大陸,其實也經常傳出心急的家屬,在醫院毆打醫生護士,甚至還有對治療結果不滿意的病患,把醫生給殺掉的恐怖事件。如今浙江省警方率先決定,在部分醫院派駐警力,希望有效遏止醫療暴力。

  這是浙江台州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全體發起的示威活動,訴求很簡單,就是拒絕暴力。原來這間醫院的一位耳鼻喉科醫師,十月底遭到激動的病患連刺七刀,當場身亡,另外還有兩位醫師受傷,這下子引發全體醫護人員的怒火,大家吶喊要尊嚴。警方於是決定,在轄區內部分醫院派駐員警,配備防刺背心和催淚瓦斯等裝備,希望能確實發揮保安效果。

  浙江這起事件完全不是特例,因為統計結果顯示,去年一年當中,大陸平均每間醫院發生了27起暴力事件。像是這起發生在南京的兒科護士遭毆打事件,護士的頭髮被整撮扯掉,躺在床上猛掉眼淚,原來只是因為沒有辦法配合家長要求,在病童睡覺的時間進行治療。

  而之前還有護士,為了保護病患不受傷害,奮力與持刀兇徒搏鬥。如果不是為了曾經立下誓言要忠貞職守,謀病者之福利,否則誰會為了賺五斗米,去冒這種風險。

  不希望醫生護士面對危機重重的日子,河南鄭州這間醫院乾脆自組保安隊,平日練拳練身體,等到有不法份子藉機會鬧事的時候,就執行保衛醫院的工作。明明是救人的醫院,為什麼會需要警察和保安來護衛,實在讓人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