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黑支"毆醫生 檢求處重刑

陳建邦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為了嚇阻醫院暴力,繼王貴芬遭起訴後,現在彰化地檢署也針對今年五月本土劇演員黑支,在醫院急診室內毆打醫生,檢察官打算要求處重刑,傷害罪三年、恐嚇罪兩年,希望法官能從重判刑,給全民警惕;不過,跟著醫療法快速修法後,現在全台各醫院也都開始加強駐衛警力,就連員警也把醫院也換成每整點重點巡邏稽查區。

  這是五月份,演員黑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因為不滿急診醫生沒有立刻處理母親的狀況,就出手打人的畫面。現在彰化地檢署要起訴黑支,恐嚇罪兩年、傷害罪三年,希望法官重判施暴者;另外,今年六月,屏東保健醫院急診室也發生家屬跟醫生推打的暴力事件,雖然院方事後報警,但施暴者卻也沒受到任何罰則。因為這些層出不窮的暴力事件,讓醫院不得不開始保護自己。嘉義基督教醫院首先開始這場逼真演練。

  患者不滿護士處理傷口,先是言語暴力,接著更嚴重的暴力相向。急診室內惡霸當道,護士偷偷按下警鈴,員警即刻趕到,俐落身手將惡霸當場制伏。這不只是演習,實際狀況是,醫院為了保護醫護人員安全,至少加派了20名駐衛警隨時待命;另外,發生過急診暴力的屏東保健醫院,附近派出所更是把這裡當作重點轄區,每整點簽到一次,隨時嚴陣以待,隨時保持警覺。

  這不是小題大做,而是要讓搶救生命的醫護人員體會到,他們救人的同時,生命也受到相同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