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8:58

第一家庭過聖誕!邀請軍眷當賓客

邱韻如 編譯

  25號就是耶誕節,白宮(White House)也精心佈置,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邀請軍人和家眷到白宮搶先感受耶誕氣氛;另外,在明尼蘇達州(State of Minnesota),一名救世軍(Salvation Army)義工,為了慈善募款,不吃不喝,連續搖鈴80小時,他正在挑戰世界紀錄。

  鈴聲沒有間斷過,手拿著小搖鈴,這個聲音要持續80小時,因為鈴聲愈久,就有更多的弱勢家庭可以溫暖渡過耶誕。在明尼蘇達這位義工吉姆,打算連續搖鈴80小時,不吃不喝,每隔一小時只休息5分鐘,若是鈴聲連響80小時,他也打破過去36小時的世界紀錄。

  搖鈴募款,每年耶誕節前,救世軍義工都會在商場或街頭搖鈴,擺上募款箱,希望民眾聽到鈴聲,能停下腳步,捐款幫忙弱勢家庭渡過耶誕。

  另一頭沒有鈴聲,但耶誕節氣氛也很濃厚,美國白宮精心佈置各個廳室,第一家庭寵物狗波(Bo)和桑妮(Sunny)也成為裝置品。搬來24棵耶誕樹,上頭掛滿小朋友祝福的卡片。第一夫人蜜雪兒宴請軍人和家眷,搶先當第一批賓客。女主人帶頭宴客,家中成員波也來幫忙招呼,可能是過於興奮,波一見到小朋友,想飛撲上去,嚇得小女孩猛退好幾步,還跌倒了,讓溫馨的氣氛多了些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