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8:58

老翁開車墜河受困 3路人奮力救

張樂 編譯

  小人物也能作英雄,英國當街就上演一樁濟弱扶傾的善行義舉。一名73歲的老爺爺,因為誤踩油門,車子墜入河裡,老爺爺試圖脫困,但身體被安全帶卡住、整個人被下沈的車子往下拉,三位善心人士奮不顧身跳入河中,一直拉住老爺爺,幸好消防隊及時趕到,切斷安全帶,才把老爺爺拖救出來。

  河裡栽了一輛車,因為車子斷電,車門打不開。天窗裡露出頭的是殘障駕駛人,73歲的老爺爺,救人的善心人士眼看一時無法幫老爺爺脫困,只好使勁地把車子拖到淺水區,重達2700公斤的休旅車雖然漂浮著,但還是很重,幸好一個白衣男子加入救援,一拉一推,車子越來越靠近河堤了。

  原來老爺爺罹患關節疾病,平日靠電動輪椅代步;事發時,他腳剛好被安全帶綁住了,無法脫困,靠到岸邊後,第三位善心人也來幫忙,但一開始他就滑一跤,車子再加了一個人的重量,下沈速度加快,人還沒救上來,車子整個沒入水中,還冒出斗大的氣泡。大家死命猛拉著老爺爺試著讓他的頭露在水上,呼吸。幸好消防隊員及時趕到,下水切斷安全帶,老爺爺才化險為夷。劫難前老爺爺和家人正在採買耶誕禮物,如今善心人送來這份大禮,讓他們畢生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