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2:00

搶救氣喘登山客 海鷗試3次才成功

陳君毅 報導  / 花蓮縣

  直擊救援現場,花蓮有名登山客,前天在花蓮跟南投交界的白石山上,因為急性高山症發作,還有嚴重氣喘受困,雖然救難直升機立刻出動,但因為天候不佳,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直到今天清晨,才將人員救下山。對於昨天才剛發生中興航空的救援意外,機組員也表示,心理壓力不小。

  清晨六點多,國搜中心的海鷗直昇機,又來到白石山上有名登山客,得了高山症又嚴重氣喘急需救援,確定風向穩定直升機才落地,由機組人員將三名登山客扶上機,頭戴藍色毛帽的40歲張姓男子,滿臉脹紅看起來相當虛弱,他跟兩名友人,登上花蓮跟南投交界的白石山,卻身體不適昨晚向消防局求救,但受天候影響試了兩次都沒成功,直到今天上午才將他們順利救下山。

  一落地,由機組人員及友人,攙扶上擔架立刻由救護車,送往台東馬階醫院治療,順利完成任務機組員都鬆了一口氣,昨天才剛發生中興航空失事,對他們來說在執行任務時,也更加小心,每次出發都是極大挑戰,除了靠老天爺幫忙做好出發前準備,能順利平安的完成每次任務,是他們最大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