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06:00

泰國總理拒下台 黃衫軍休兵再戰

張樂 編譯

  泰國反政府的黃衫軍,因為泰皇蒲美蓬週四過生日,警民雙方休兵,為泰皇86歲大壽慶生。但休兵僅一天,週五,黃衫軍又開始蓄積能量,舒展筋骨,準備週末新一回合再戰。

  天還沒亮,補給車就到了,趁著夥伴還沒醒的時候,幫他們打點早餐,準備再戰一天的能量。阿伯起的早,開始練功,不過睡得再晚,也不能錯過大家一起作早操的時刻,不只是動動筋骨,更是凝聚力量反政府的時刻,參與的人數不多,更要大家同心齊力斷金。

  一群阿伯還自然形成了簡報站,遍讀各家媒體,掌握媒體對黃衫軍的報導,一個個坐五望六的年紀仍堅持上街,要把總理盈拉拉下台。前幾天,黃衫軍還因為佔領政府部門和警察總部,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恰好碰上泰皇蒲美蓬86歲大壽,警民休兵,以示對泰皇的敬重。

  但這段冷靜期能持續多久呢,週末又到了,黃衫軍是否再戰,考驗著泰國政局能否漸趨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