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18:58

醫學奇蹟! 3胞胎姊妹差11歲

綜合報導

  英國有個媽媽好厲害,今年生下一個老三,這個女娃和兩個已經11歲的雙胞胎姊姊,其實是一起受孕的三胞胎,只不過相隔了11年,才把她的胚胎解凍,植入媽媽的子宮、生下來變成了小妹妹。

  這是雪佛一家的全家福照片,請注意坐在最中間的小不點萊莉,其實和兩個雙胞胎姊姊一樣,今年都已經十一歲了喔,她的胚胎,和兩個姊姊一樣,都是早在12年前,一起透過體外人工受孕的,當初爸媽為了保險,甚至還一口氣保留了14個胚胎,除了畫面左邊的大姊梅根、右邊二姐貝特妮,和今年才出娘胎的小萊莉,只要爸媽願意,剩下的11個胚胎,也隨時可以陸續加入這個幸福的小家庭喔。

  這種人工受孕冷凍胚胎、分批解凍懷孕的技術,其實並不稀奇,前年這位五歲女孩潔西卡的爸媽,就給她又添了一對當初同時受孕的雙胞胎弟弟,也就是說,三姐弟年紀雖然差了五歲,其實是同時進廠受孕,卻分批出廠的三胞胎。

  另外這對可愛的金髮姊妹,則是年齡差了足足四歲的雙胞胎,爸媽還在她們的胚胎顯微照片上註明了,說他們也搞不清處哪個是姊姊、哪個是妹妹,所以,同胞胎卻要在不同的日子慶生,以後就不算新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