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8:58

超強3胞胎 全上台中一中!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門三傑。台中三胞胎,兄弟全都考上台中一中。三個人是異卵三胞胎,外表長的不太一樣,興趣也不相同,不過唸書都是一級棒。從國小,國中,都同校同班。雖然彼此感情非常麻吉,但是上高中後,他們最大的希望是不要又編在同一班。

  他們是三胞胎兄弟,雖然外表不怎麼像,但書讀起來一樣厲害。拿出基測成績單,都考四百分超過,都上了台中一中,興奮的又叫又跳,也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三兄弟感情好隨身戴著小時候的合照,拿出嬰兒時的照片,三個人躺在同一張嬰兒床上,臉頰都圓嘟嘟的模樣好可愛,這時候三個人還蠻像的。

  不過是異卵三胞胎,所以長大後各有特色。從左到右,大哥俊俏,二哥憨厚,三弟可愛。從小到大過生日永遠都只有一個蛋糕,從小學到國中也都上同一所學校。現在都考上台中一中,最大的希望就是不要在同一班。老三陳志昇:「不要再同一班(為什麼?)做什麼事情,說不定你沒有打算回去講,但另外一人就講出來了,啊,被講出來了。」因為怕祕密藏不住,但有時又想要有心電感應。老二陳志尚:「1人讀1科,然後考試時再心電感應就好。」說到讀書,他們的訣竅是每天五點起床,利用清晨頭腦最清醒時溫習功課。

  而最開心的莫過於是媽媽,和老二最像,一樣有瞇瞇眼的媽媽,從頭到尾笑到合不攏嘴,全天下的媽媽一定都很羨慕她。三胞胎母親:「三個的功課,再怎麼累,都是會幫他們全看過。」媽媽33歲人工受孕生下三胞胎,雖然家裡開銷都是別人的3倍,不過用心栽培,換來一門三傑現在開心也是三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