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2:00

曼德拉國際追悼會 手語亂比一通

王皓 編譯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國葬,即將在這個星期天舉行。而他的遺體,正在公開讓民眾瞻仰三天。在這一連串莊嚴的儀式中,卻發生一起烏龍事件,那就是在最重要的國際追悼會上,負責擔任手語翻譯員的男子,疑似根本不懂手語,他在各國政要身邊亂比一通,電視機前收看悼念會轉播的瘖啞觀眾,氣得差點吐血。

  對曼德拉十分尊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追悼會上演說得格外誠摯。他旁邊這位手語翻譯員,似乎也很認真,不過,手語翻譯者,讓瘖啞人士氣到吐血。照說這麼盛大莊嚴的場合,手語翻譯員應該也是這一行頂尖的,可惜專家說,這個男子根本就是亂比一通。比如南非前總統姆貝基,然而很明顯的,台上的冒牌手語翻譯,根本不會比。

  即使是一般觀眾,看到南非電視台對追悼會的實況轉播,應該也會起疑,因為電視台的手語主播,和台上的手語翻譯員,比畫的完全不同,從手勢到斷句,沒有一處相同,更誇張的是,這還不是這名男子第一次上台翻譯手語。一年多前,他就擔任過南非現任總統祖馬的手語翻譯,當時已經惡評如潮。為什麼這樣一個冒牌貨,能夠一直冒牌下去,甚至在曼德拉的追悼會上,和多國政要一起出現在講台上呢?識人不明的南非政府,實在糗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