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2:00

整頓地方風氣 陸"明查暗訪"抓貪腐

張樂 編譯

  大陸中央最近雷厲風行打貪腐,提效能,地方政府也順勢而為。其中湖南地方的紀律委員會監察局就搞了明察暗訪的行動,打算整頓地方政府的作風。不料查到公務員上班時開房間打麻將,喝酒的情事。消息一曝光,公務員的皮都繃緊了,效能也提升了,但恐怕這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上班時間,誰會到賓館去查勤呢,或許是有人通風報信,湖南地方的紀律監察局的暗訪小組到了這家賓館,從訂房者的名單上找出蛛絲馬跡,湖南暗訪小組成員,房裡有四人一個人和衣躺在床上,房間裡有一股刺鼻的酒氣,桌上擺了麻將還有一些小賭資,陪同暗訪的民警開始查驗證件,有人當場就指證床上躺的是個公務員,這個呢他是鎮政府的何鎮長,記者VS湖南暗訪小組成員,是現場指認嗎對現場指認,他中午喝了酒在那裡睡覺休息,公務員中午喝酒,上班時間還開房間打麻將,懲處肯定不輕。

  公務員VS暗訪小組,你哪裡拿票問哪裡問諮詢台去,諮詢台他們讓我來問你,問諮詢台,至於對民眾詢問不理不睬的,或是上班時間呼呼大睡的都列為整頓對象。這項名為憂環境,提效能的暗訪行動讓地方公務員繃緊神經,但媒體熱度一過,能否持續,民眾存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