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00:00

伊拉克2千人反貪腐 火燒官員房舍

俞姵箖 報導

  埃及反政府行動持續蔓延,伊拉克南部地區,約有兩千人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地方政府貪腐,而且群情激憤,不但攻擊官方機構,還縱火焚燒官員房舍,混亂中造成至少十多人受傷。

  代號金色眼鏡蛇,也是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在泰國北部舉行,包括泰國、美國、印尼、新加坡、跟馬來西亞等國約一萬一千名軍事人員參加,以人道主義救援為主的這場演習將進行到18號為止。

  德意志交易所宣佈以95億美元的股票,收購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組成全球最大股票跟衍生性商品市場的事業體,但雙方針對新集團的名稱仍沒有共識。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七十歲大壽,舉國慶祝,但次子金正哲卻跑去新加坡渡假,不但觀賞演唱會,還到處血拼。由於金正哲已經從接班競爭中出局,外界預料他未來也將浪跡海外。

  今年以來,日本捕鯨船在南極海域作業,不斷遭到反捕鯨人士阻撓,爆發多起衝突,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為了確保船員安全,日本政府宣佈今年春季在南極的捕鯨活動暫時停止。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為貓熊寶寶命名,邀請影星傑克布萊克擔任來賓,而且新名字就跟電影功夫熊貓的主角一樣,叫做阿波。

  由於貓熊寶寶目前只有三個月大,園方將等到四月底,才會安排牠正式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