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18:58

父女染病過世! 陸H7N9疑人傳人

綜合報導

  H7N9流感也會人傳人,大陸科學家,在國際知名《英國醫學期刊》發表報告,指出一名大陸一名女子,照顧罹患H7N9的父親後,自己也病發,和父親相繼病逝,由於這名女子,沒有和禽鳥接觸,調查人員認為,最有可能就是由父親直接傳染給女兒,這也是大陸首宗,人傳人的案例。

  今年四月,7歲的袁小妹妹,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席記者會,感染上H7N9,在醫生護士照護下,終於康復,北京地壇醫院,盛大召開記者會,因為H7N9,從3月份以來,已經奪走超過40條人命,院內還有不少病患,還在接受治療,不過現在卻傳出,H7N9,能夠人傳人,大陸江蘇一名男子,感染H7N9死亡,不過他疑似將病毒,傳給照顧他一個星期的女兒,女兒最後也不幸病逝。

  這樣的消息一出,讓醫護人員,相當驚慌,因為染病的女兒,幾乎沒離開過父親身邊,也沒和禽鳥接觸,專家因此推估,這可能是首宗,人傳人的案例,不過也強調,H7N9病毒現階段,還是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也要大家不要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