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2:00

用硫磺增色! 鮮豔乾辣椒吃了致癌

薄懷鄭 編譯

  在大陸吃辣椒,看到顏色鮮艷的乾辣椒,可別以為是好貨,原來大陸有不肖業者,用硫磺煙燻的方法替辣椒增色。不過這種辣椒,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而且都嚴重超標,吃多了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走進廣西大新縣郊區的這家辣椒加工廠,曬在廠區裡的辣椒,個個紅通通的,相當漂亮,記者VS工廠老闆,原來為了增加乾辣椒的賣相,業者都會用硫磺來燻辣椒,而且本地民眾不但都知道,這些色澤鮮艷的辣椒是怎麼來的,還強調說本地人絕不買這種辣椒,都賣到福建,湖南,武漢等地。

  為了了解這些硫磺椒到底有多恐怖,記者購買了鮮紅色,和暗紅色的乾辣椒化驗,新聞片段,其他送驗的部份辣椒,有的甚至超標41倍之多。專家說經硫磺燻製的辣椒,吃多了會增加罹癌的風險,並提醒民眾買乾辣椒最好挑選顏色較暗的才是天然曬乾的,若是外表太過鮮豔,十有八九就是硫磺辣椒,最好不要購買食用,以免傷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