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18:57

違建高樓遮光 幼兒園"不見天日"!

綜合報導

  大陸寧夏銀川有一所幼兒園,從去年開始每天只能享受一小時的陽光,主因是後來蓋起來的大樓,把給幼兒園給遮蔽了,更離譜的是園方跟相關單位投訴,發現大樓居然是違章建築。

  老師看一下這片就是我們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就只能曬到這角落上,每天都能看到的陽光,小朋友們一但進了幼兒園上課就很難享受的到,從制高點向下看,最矮的就是是在2001年蓋的幼兒園,四周30多層樓高的建築物,則是2012年才興建的,完工後陽光就只能像這樣,透過建築物中間的縫隙照進幼兒園,學生現在不能去後院,只能在前院,因為後院沒有陽光了,怕掉下來庄頭跟灰,家長蓋完就不炒了,陽光擋住非常不好,家長反彈,園方除了調整教學計畫,也向相關單位投訴,影響我們。

  從規劃局得知到,影響我們採光的這些樓,沒有規劃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沒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我們絕得飛長正經,純屬違章建築,妨礙幼兒學習,還有灰塵跟噪音,當地政府表示其實當初有簽承諾書,一有投訴,建築公司就得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