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8:58

耶穌像遭雷劈 巴西當局大整修

張樂 編譯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張開雙臂俯瞰整個港灣,視覺效果非常有張力,因此2007年被列為新世界七大奇觀,但因為雕像太高了,四周景物沒有比它更高的,因此上個月至今兩次雷電交加,正好打中耶穌像的腦袋和手指造成損壞。管理當局決定徹底整修,還它原貌。

  許多成功者都會謙虛地說,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那種感覺大概就像這樣,所有景物盡收眼底,沒有懼高症的話,感覺心曠神怡,如果有懼高症的話,這時五臟六腑大概都要翻出來了。

  這些工作人員不只要站在巨人的肩上,還要站在它腦袋上和指尖上,替雕像修復破損的部份。這些部位有的底面積很窄,有的是滑滑的坡度,安全措施沒作好的話,人就有如從12樓高的位置栽到地上,粉身碎骨了。

  這座石雕像是巴西里約熱內盧港口的耶穌像,單單是雕像就高30公尺,四週景物都沒它那麼高,因此上個月至今兩次雷擊閃電,造成雕像的頭部和指尖都受損,因此當局決定花四個月替它美容修復,並且加裝更多避雷針保護。修復期間並不封閉,觀光行程不受影響。畢竟一年四季兩百萬遊客票房,少收一季損失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