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12:00

空中扒手好猖狂 推走行李無人知

張樂 報導

  快過年了,人人忙著採買、送禮、或是準備出國。滿腦子想的都是要辦的事,正好給了扒手下手的良機。只要三秒鐘,扒手就能為自己摸到一個大紅包,而且處處都能作案,甚至連密閉式的飛機機艙都能偷。因此千萬別讓貴重財物離身離開視線。

  狹窄的機艙裡,哪裡都不能逃,應該沒人敢犯案了吧。那你就錯啦,男子拿下行李,不斷地翻找,眼睛還盯著行李的主人看。翻完後,竊賊把行李放回原位。便衣逮人時,苦主還在狀況外。原來竊賊下手目標專挑坐在靠窗和中間位置,尤其是隨身行李沒在自己視線內的旅客。

  像這件行李不在主人的身邊,竊賊三人一組,兩個掩護,一個若無其事地推走行李。大家忙著排隊,四名扒手混進人群,突然全都散了,因為已經得手。電梯空間狹窄,照樣能行竊。兩名男子包夾一個婦女,男子在電梯關門前突然閃人,不到三秒鐘,被害人的手機被偷了。想必她拼命滑手機時,沒料到已被人盯上了。

  機場停車場,名車遍佈,更是竊賊鎖定的肥羊。五秒內橇開車門,拿走貴重東西。原來車主忙著接送親朋好友,匆忙間,貴重物品沒拿多半是想,「很快就回來了嘛」,但想不到竊賊手腳比車主更快。因此貴重物品貼身放,人多地方千萬別擠,行事低調一點,小偷自然不會看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