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18:57

敘利亞烽火連天 嬰險遭轟炸活埋

王皓 編譯

  敘利亞內戰打了將近三年,已經超過十萬人死於戰火之下,將近一千萬人流離失所。甚至還有不會走路的嬰兒,差點被轟垮的房子活埋。敘利亞內戰馬上就要打滿三年,這期間已經有超過十萬人死於戰火之下,將近一千萬人流離失所。

  敘國政府和反對陣營代表,昨天在日內瓦破天荒舉行會談,可惜雙方毫無交集,而在敘國國內,戰火沒有一刻消停,甚至有還不會走路的孩子,差點被轟垮的房子活埋。天上掉下來的炸彈,地面飛出去的火箭,加上地面政府軍和反對派民兵的交火,敘利亞內戰打得如火如荼,沒有一刻消停,而無辜的孩童,也是戰爭中最讓人心疼的一群。

  敘利亞北部的阿列波,就有民宅遭轟炸坍塌,結果差點活埋一個小寶寶。熱心民眾先是在瓦礫裡用力挖著,大家想盡辦法把瓦礫挖開,好不容易小寶寶的頭露了出來,可憐的孩子滿頭滿臉都是落下的灰塵,小手揉著眼睛,連哭鬧的力氣都沒了。

  在大人們七手八腳的努力之下,終於把寶寶抱了出來,懵懂的孩子一臉錯愕表情,令人害怕的是,孩子的爸媽是不是,早已深埋在這堆瓦礫下面。在正反兩派勢力對話沒有交集的情況下,敘利亞人民還要被戰火威脅多久,誰都不敢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