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12:00

義大利山崩 巨石滾落毀村莊

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的一個農村最近發生山崩,其中這顆超級巨石,從山坡滾落之後,一路衝向一棟民宅,眼看就要壓到了,最後在離民宅一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非常驚險。義大利北部的一個農村最近發生山崩,令人捏把冷汗的是,有一塊巨石從山坡滾落之後,一路衝向民宅,所幸最後這顆巨石,在距離民宅只剩一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一塊超級巨石就停在民宅前面,兩者距離不超過一公尺,要不是中間有一條水溝阻隔,巨石很可能直接衝進民宅,造成更大的破壞。這裡是義大利北部的一個農村,就位在一座岩山的山腳下,最近岩山突然發生土石崩落,大約有4千立方公尺的土石傾瀉而下,其中幾塊最大的石頭,就朝這幾棟建築滾過去,整個山崩過程大約一分鐘。

  巨石沿路輾過農地,壓毀一戶農舍,所幸最後停在這棟,有三百年歷史的民宅前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算是有驚無險。地質學家表示,這次的土石崩落,和岩山的風化溶解有關,因為擔心會有更多岩石滑落,居民已經先撤離,留下的這些巨石,還得等當地政府出動重機具,才有辦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