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18:58

還有3大背石! 阻礙破巨石計畫

黃昭盛 蔡長剛 報導  / 基隆市

8月底基隆北寧路的巨石墜落,讓人驚心動魄,現在山上還有個2000噸的超大巨石,明天才要開始敲除或是鑽孔,但今天先碰上了大問題,就在巨石前方,有一個高達3個人高的背石擋在前面,工程人員只好先開挖這塊背石!但地面因為封路了整整5天,碧砂漁港沒有人潮,但攤販還得繳租金,抱怨連連。

2000噸的巨石背後,還有3個人高的超大背石,一山還有一山高,巨石看得到,卻挖不到,只能先從背石下手。先把背石敲碎,碎石工程整個慢了下來,正下方的北寧路上,緊急堆起了太空包和土堆,預防岩盤驚動過後,有落石掉落,減緩衝擊。

工程進入第2天,北寧路居民,忍不住冒險上山,看看碎石進度!做好準備,但實際要怎麼清掉大巨石,用碎石機打破,還是用無聲炸破,還沒定案,預定12天的工期,怎麼老覺得遙遙無期。巨石危機,導致北寧路封路已經5天,美麗的碧砂漁港,海產活跳跳卻賣不出去,等著壞死,業者得自行吸收,而漁會租金照收;整條街冷冷清清,只剩來往的砂石車,和漫天的黃沙土石,還有那不動如山的巨石,逼得居民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