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林則徐! 巴拿馬焚毀上億毒品

綜合報導

  巴拿馬政府為了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大動作銷毀了5公噸的毒品,包括海洛英、古柯鹼、大麻等等,市值高達5百萬美元,大約1億5千多萬台幣。另外還展示了從毒梟手中查獲的數百萬美元的贓款,讓媒體拍照。

  巴拿馬當局31號大動作銷毀了5公噸,市值高達5百萬美元。大約1億5千多萬台幣的高純度海洛英、古柯鹼和大麻等毒品。另外還在現場展示了,從毒梟手中查獲的數百萬美元的贓款,供媒體拍照,藉此宣誓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熊熊火焰正一口口吞噬著地面上的物品,橘紅色火苗燃燒的同時,陣陣黑煙也隨著往天空中竄;不一會地面上的物品全被燒個乾乾淨淨。乍看之下還以為這裡發生了森林大火,但實際上這把火其實是在替人類除掉危害健康的毒品。

  為了表示打擊毒品的決心,巴拿馬緝毒當局特別大動作銷毀了一批市值高達5百萬美金,相當於1億5千多萬台幣的毒品。被銷毀的5公噸毒品中,有純度相當高的海洛因、古柯鹼以及少許大麻,若是流入市面,不但會嚴重威脅人體健康,還會導致社會問題。

  巴拿馬當局還展示了數百萬美元的贓款,供媒體記者拍照;一疊疊綑紮整齊的鈔票,全都是從毒犯藏身處查獲的。據巴拿馬政府統計,光是去年(2013年)一年,巴拿馬就查獲並銷毀了,40公噸的毒品,未來他們仍然會和哥倫比亞等鄰國加強合作,查緝毒品打擊犯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