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2:00

沈海蓉跨界授課 人生舞台精彩!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常常說「人生如戲」,這句話對資深藝人沈海蓉來說,真的是格外貼切。今年54歲的沈海蓉,出身京劇世家,卻意外投入演藝圈,而演戲30多年,現在她又大膽挑戰自我,重回校園當起學生和老師,同時還是紙繡藝術家,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來看,人生永遠活得優雅精彩的沈海蓉。

  來到板橋致理技術學院,這堂戲劇表演課,台上老師是資深藝人沈海蓉,去年起她在大學兼課,從演員跨界當老師。今年54歲的沈海蓉出生在梨園世家,20歲她離開海光國劇隊,跨入演藝圈。當時她以俠女角色紅遍演藝圈,但1986年,她在拍戲時,吊鋼絲摔成重傷,醫生宣判她再也站不起來,但沈海蓉展現驚人意志力。29歲沈海蓉和鄉土演員「阿郎」陳震雷閃電結婚,兩人生下一名女兒,但這段婚姻維持短暫,21年來,沈海蓉獨立撫養女兒,兩人相依為命。

  演戲之餘,沈海蓉沉浸在紙繡藝術中,找到人生第二春,54歲的她現在還是大四,和碩士班的研究生。在她的血液裡,彷彿永遠流著不服輸的意志。接下來,沈海蓉還有個心願,只要觀眾想看、她願意演戲演到老,也算是幫人生交出漂亮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