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18:58

金馬獎50週年 "梁祝"登台展風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金馬獎五十周年,主辦單位計畫邀請了歷屆的影帝影后回到台灣,讓影迷重溫當年風采。

  今天影星凌波和阮經天一同現身,阮經天是三年前以電影艋舺坐上金馬影帝,凌波則是五十年前以梁山伯與祝英台,女扮男裝反串梁山伯,該頒給她最佳男主角還是女主角,可讓評審傷透腦筋,乾脆量身訂做金馬最佳特別獎。

  這一對蝴蝶,五十年前開始讓人相信愛情,五十年後,梁兄哥,您來了,挫的阮經天腳都軟了,當不了祝英台,只能馬文才,梁兄哥遇見了小天弟,沒有義結金蘭,但都有奔騰金馬。

  阮經天三年前坐上影帝,因為艋舺,凌波因為五十年前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但那時麻煩啦,戲裡是梁兄哥,戲外可是凌波妹,這是該頒影帝還是影后呢,就照你唱,乾脆來個金馬最佳特別獎。

  那一年,大家特別愛哭,看一次哭一次,有人哭了120次,那一年,大家特別不想上班,因為凌波來了,辦公室沒有人,馬路上都是人。金馬五十年,往前看看,往後看看,凌波真的是破天荒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