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8:58

雞塊沒雞肉?! "粉紅肉漿"嚇壞人

張樂 編譯

  您愛吃速食店的炸雞塊嗎,您知道雞塊是怎麼作的嗎,網路畫面指出作雞塊的粉紅色肉漿裡摻了許多雞皮、雞骨頭、雞脂肪等所謂的下腳料,混合攪碎酥炸成雞塊。畫面PO出後,嚇壞許多只吃雞胸肉的歐美食客。速食業者特別導覽食品工廠展示製作過程,希望挽救消費者信心。

  肉叉上的肉雞被大卸八塊,最後變成了炸雞塊,你信嗎?多年前網路流傳了這張粉紅色肉漿的照片,看起來像一條粉紅色的蛇,令人嘔爆了。更匪夷所思的是,照片文字敘述說,粉紅色的肉漿是雞皮、雞脖、雞頭、雞骨、雞屁股等下腳料所製成的,嚇壞了歐美消費者,因為他們一向只吃雞胸肉、雞腿等部位,絕不吃下腳料。

  而最近碰上超級盃美式足球總冠軍賽轉播,一向愛邊看邊吃的美國消費者又提起這個老問題,美國民眾,雞塊到底是用什麼作的,裡面有粉紅色的肉漿嗎,這家速食業者特別帶著鏡頭到加工廠導覽,強調雞塊原料製作過程全是把雞胸肉去骨、切碎、攪拌、酥炸製成的。同時還拿那張假照片比一比,強調雞肉肉漿呈白肉色絕不會是嘔爛的粉紅色肉漿。希望藉工廠導覽來挽回聲譽讓消費者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