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2:00

10歲童騎小哈雷上路 險象環生!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市面上很流行迷你版的哈雷機車,模樣和款式,都跟真的哈雷一模一樣,這縮小版,高度剛好可以讓小孩跨座上去,網路上就出現這樣的影片,兩個不到十歲的小朋友,騎著迷你哈雷,把馬路當遊戲場來飆車,這不但危險,而且違法!提醒家長別讓小孩飆命,迷你哈雷其實不能上路,而且小孩無照駕駛,兩條違規最重可以罰到一萬五千元!看上去大概只有十歲的小孩,騎著迷你版哈雷機車,馬路頭、馬路尾不斷來回跑,自己騎不過癮,還載了一個更小的孩子,兩個小孩共乘小哈雷,飆過來飆過去,玩得好開心。

  再來這段畫面,小哈雷出現在新開的寬敞道路上,這時還有一輛轎車經過和小哈雷穿插,看起來非常危險,這種小哈雷機車,跟大人騎的帥氣哈雷一模一樣,只是縮小版,高度剛好可以讓小孩跨座上去,不少家長都買來給孩子玩,不過,騎上馬路交通隊說嚴重違規。除了小孩無照駕駛,小哈雷也沒有牌照,兩條違規最重可以罰到一萬五千塊,但罰錢事小,小哈雷速度可以飆到跟五十嘻嘻摩托車差不多快,小孩都沒戴安全帽,萬一摔倒頭著地,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