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2:00

義大利暴雪成災 房屋險"滅頂"!

黃涵逸 編譯

  義大利北部遭受暴雪襲擊,積雪深度深達數米,厚厚的積雪把房子都覆蓋住,當地民眾連進出家門都有困難,但氣象預報單位表示,大雪還會繼續下,可能要到下周,情況才會減緩。

  屋頂上積了層厚厚的雪,整間房子被厚重的大雪覆蓋,停在外頭的車子,也被雪困住動彈不得,這棟屋子更誇張,放眼望去一片白雪皚皚,只露出一盞小燈,沒注意,都快認不出來,政府更出動鏟雪車忙著清理道路。

  義大利北部受暴雪襲擊,連日的大雪讓積雪深達數米,不只天氣嚴寒,民眾連出入都有困難,這也是當地數十年來雪災最慘的一次。

  美國南部也遭暴雪肆虐,大雪幾乎把道路冰封,路面結了層厚厚的冰,為了防止打滑,駕駛紛紛減速慢行,但路況實在太差,也讓交通事故頻傳,車子拋錨大家幫忙推車,大雪也讓市區交通大打結,警察疲於奔命,賓州更有八十多萬人,因為大雪沒電可用。

  各地雪災雖然造成不少困擾,小朋友卻很享受,趁著積雪還沒融,小朋友坐著雪橇,沿著巨大的滑雪道向下衝,興奮尖叫,其實這座長六公尺的大型滑雪道,是紐約一位父親費時兩百多小時,專門為自家小朋友打造,看到孩子玩得不亦樂乎,父親的辛苦也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