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8:57

力拚後"袋"! 雄袋鼠秀十八般武藝

張樂 編譯

  澳洲紅袋鼠是澳洲最大的哺乳類動物,也是現存體積最大的有袋類動物,為了繁衍後代,雄袋鼠除了彼此打鬥之外,還得對母袋鼠軟硬兼施,求愛過程有如偷情,原來袋鼠家族裡是一夫多妻制,其他雄袋鼠想繁衍後袋,只好死纏爛打了。

  兩隻公袋鼠花拳腿般地打架,一邊打,還一邊看旁邊的母袋鼠有沒有在偷瞄,原來打架的真正的目的在求偶,當然用不著踢後腿,把對方踼到撕破臉,假戲真作地搏命,然而雖然是求偶,卻不敢明的來,因為袋鼠家族是一夫多妻制,一隻體型最雄壯的公袋鼠配十隻母袋鼠,當正牌老公忙著照顧眾妻妾時,其他體型較小的公袋鼠就會摸過來。

  這隻落單的母袋鼠就備受騷擾,幾隻公袋鼠死纏爛打,這隻亦步亦趨跟著,像是跳探戈求偶,逮到機會偷採花時,還得提防別的袋鼠從中作梗來壞事,因為母袋鼠不配合偷情,當快閃族的話,公袋鼠就當不成情夫了。

  偷情成功,不巧正牌老公來了,當下,牠想橫刀奪舊愛,甚至袋鼠界的鎖喉功都用上了,不過到最後,母袋鼠受孕後33天,育兒袋就有了袋鼠胚胎,再過八九個月,草地上又見兩隻年幼的公袋鼠練習比畫,為繁衍後袋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