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8:58

"火車衝浪"不要命! 卡通安全宣導

李嘉芳 編譯

  澳洲有一些青少年,為了尋求刺激,竟然玩起了火車衝浪,而且還自拍PO上網,為了遏止這種歪風,澳洲當局製作了一首歌曲,內容是用可愛的動畫人物,來表現各種慘死方式,火車衝浪就是其中一種。這種黑色幽默大受年輕人歡迎,澳洲的火車事故率真的大幅減少

  貼在疾行的火車上,或是站在車廂與車廂中間,玩命自拍,這是澳洲青少年流行的火車衝浪,雖然鬧出過人命,這股歪風還是越演越烈,在車站貼海報宣導根本沒有用,直到請出了這幾位卡通人物,歌詞,站在月台邊被火車撞,闖越平交道被火車撞,或是在軌道上散步,驚悚的歌詞,卻搭配可愛的旋律和動畫,這種黑色幽默成功吸引年輕人注意,比交通口號還有效,點閱率已經超過6600萬次。

  歌詞,在頭髮上點火,把叉子插進烤麵包機,吃過期的藥,找死的蠢方法,找死的蠢方法有很多,澳洲當局還替這幾隻小怪物,設計手機APP遊戲,自從牠們開金嗓唱歌之後,鐵路事故的發生率真的降低不少,看來交通安全宣導,唱的比說的好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