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8:58

澳洲以暴制暴 殘忍獵鯊血染大海

張樂 編譯

  澳洲一向被視為動物天堂,但最近卻作出駭人聽聞的行徑。由於三年來陸續傳出有人被鯊魚咬死和咬傷的意外。澳洲政府下令,在西南部和西部離岸一公里的海域內,如果發現超過三公尺的鯊魚,就能捕殺。結果第一頭公牛鯊被捕的畫面公諸於世後,嚇壞世人。

  漁夫拋下浮標下餌料,沒多久,鯊魚咬住魚餌上鉤了,被拖到船邊,拼命掙扎。漁船加速拖行,企圖耗盡鯊魚掙扎的力道。這個爛招果真奏效,鯊魚交出了生存權,任由漁夫拉扯魚鉤。海洋牧者發言人「崔諾渥斯」,鯊魚挨了四槍並未速死,聽了令人傷感厭惡這是不人道的,那頭公牛鯊不只受到凌遲,頭部還中了四槍,嚥下最口氣後,又被扔回海裡。瞧瞧捕鯊人得意地秀出他鉤住鯊魚口吻的魚鉤,任誰看了這段畫面都覺得殘忍。

  然而,這等獵鯊行動卻是澳洲政府所允許的。因為三年來,澳洲有七人被鯊魚咬死,多人被咬傷。人命關天,因此澳洲政府特別頒佈許可令,申請者在離岸一公里範圍內,發現三公尺以上的公牛鯊、大白鯊和鼬鯊,就能捕殺。當初還引發為數四千人的抗議行動,如今畫面曝光,勢必引起更多的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