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2:00

暴雨襲英! 泰晤士河潰堤淹豪宅

崔立潔 編譯

  英國天氣也很不好,下起了破紀錄的大雨,倫敦泰晤士河水位、暴漲到近年新高,上游許多地方潰堤,倫敦豪宅區,還有許多地標,像是英國女王的溫莎古堡也淹水了。另外,包括大笨鐘、倫敦塔橋,都岌岌可危。而英國民眾也抱怨,政府救災太慢,淹水問題變成政治問題。

  這個冬天英國遭逢破紀錄大雨,倫敦泰晤士河水位暴漲到近年新高,上游已經有多處潰堤,倫敦許多地標被淹,英國民眾抱怨政府救災太慢,已經升溫成政治問題。

  「你說泰晤士河潰堤會有什麼後果,會影響150萬人」。電影《末日毀滅》,描寫洪水一夕將倫敦淹沒的恐怖情節,這下子在倫敦真實上演,民眾帶著家當在洪流中逃命,軍警全員出動,在水深及腰的惡水中來會搜索。

  從空拍畫面中更可以清楚看到,整條泰晤士河水位暴漲,倫敦地標大笨鐘、倫敦塔橋,全都看來岌岌可危。英國這個冬天遭逢破紀錄大雨,1月份更是創1766年來最潮濕紀錄,大雨下不停,河川只能潰堤,民眾生命財產全泡在水裡苦不堪言,就連英國女王所有的溫莎城堡,周圍公園也淹水。

  大雨還在下,目前英國政府已經對14地發布嚴重洪水警告,泰晤士河上這個30年歷史的堤防,雖然發揮作用,沒讓水淹得更嚴重,但如果雨勢不停,只怕堤防也難檔大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