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2:00

暴雨成災! 日本.大陸東北傳水患

綜合報導

  日本岩手縣和秋田縣,最近豪雨成災,降雨量是平均雨量的2倍,還引發了山崩、土石流。另外,大陸東北地區,連續下了60天的雨,有228萬人成了受災戶。

  日本岩手縣和秋田縣豪雨成災,雨量是同期平均雨量的1.5倍到2倍。山洪爆發,掃過房舍,摧枯拉朽,住戶傷心欲絕。無獨有偶;大陸東北地區一連下了60天的雨。豪雨成災,河川暴漲掏空地基,雷電交加,人車忙著走避。

  一道道閃電在夜空交織,畫面既驚艷又驚悚。雨勢不小。即使有車燈輔助,大雨使視線變成白茫茫的一片,雨剛下沒多久,低窪地區就已成積水了。行人撐著傘在雨中,勉強賣力地快走,天亮之後,溝渠有如江河,激流翻騰,掏空地基。市區道路成了小河,垃圾順水而漂。

  大陸東三省一連下了60天的雨,最近更豪雨成災,至少有228萬人成了受災戶,許多河川甚至水位超過警戒線。無獨有偶的是和大陸東北緯度相近的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岩手縣、秋田縣也豪雨成災。雨量是同期平均雨量的1.5倍到2倍。土壤含水量超過負荷,引發土石流和山洪,把許多有些年份的老木屋摧毀殆盡,現場景像慘不忍睹。

  住戶眼看畢生心血化為烏有,哭的傷心欲絕。瞬間暴雨來勢洶洶,連氣象單位都說難以預測,因此最近如果想到大陸東北和日本北部、東北部避暑的話,考慮後再成行較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