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2:00

日山梨縣積雪114cm 創120年紀錄

綜合報導

  鏡頭轉到日本,大雪下個不停,災情最慘的地方就是山梨縣,積雪超過114公分,創下120年紀錄。而這波暴風雪已經造成八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但反觀冬奧舉辦地「索契」卻是艷陽高照,恐怕會影響雪上比賽項目。

  日本大雪下不停,這次災情最慘的地方是山梨縣甲府市,積雪超過114公分創下120年紀錄。這幾天日本陸空交通癱瘓,高速公路回堵50公里,國內線班機也幾乎停擺,這波暴雪已經造成八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

  日本民眾深受雪災之苦,但是真正需要雪的地方,冬奧舉辦地「索契」卻是艷陽高照,恐怕會影響雪上比賽項目。百年難得一見的暴風雪來襲,不是躲在家裡就沒事,馬路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再不出門鏟雪,停在外面的愛車就可能被積雪壓扁,日本民眾已經鏟了一小時了,日本各地積雪量都創下歷史新高,尤其是山梨縣甲府市,整座城市都是一片雪白。

  這裡是JR甲府站前面,積雪差不多到我的腰部,雪中走路舉步維艱,暴雪癱瘓陸空交通,高速公路塞車50公里,機場取消超過770個航班,好不容易盼到氣溫回升,下一個挑戰才正要開始,腳下的雪開始融變的溼答答,鞋子容易進水,積雪融化造成東京市區多處淹水,日本氣象廳警告大雪危機還有沒解除,關東內陸和東北地區要格外警戒,鏡頭轉到美國,入冬後美東地區慘遭暴雪襲擊,但是美西卻持續乾旱,這麼詭譎多變的天氣也出現在英國,從年初持續到現在的暴風雨,重創泰晤士河畔,災情一時還難以估計,但是真正需要雪的地方,也就是冬奧舉辦地索契卻連日高溫,會不會影響雪上比賽項目,也讓主辦單位大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