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06:15

張栩連霸棋聖 獎金捐助賑災

綜合報導

  第35屆棋聖戰在日本山梨縣舉行,經過七番勝負,最後由旅日棋士張栩衛冕成功,獲得4500萬日圓的獎金,張栩表示他將捐出1500萬日圓、折合台幣528萬元,做為311東日本大地震震災用款。

  這是之前得獎,張栩出席活動接受大家的祝賀的畫面,這次張栩參加日本山梨縣舉辦的棋聖戰,是棋賽之首、也是日本棋院7大圍棋賽中獎金最高的比賽,他再度衛冕成功,日本的棋界名人、台灣駐日代表,250人都到場祝賀。

  奪冠成功的張栩拿下日本圍棋界最高殊榮、棋聖大獎牌,並且獲得獎金4500萬日圓,高興的張栩也不忘日本的災情還沒結束,他當場宣布捐出三分之一的獎金1500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528萬來救災。

  大方捐款救災,張栩說他從小就來日本學棋,日本就像他的養父母,台灣是他的生父母,希望自己可以盡點力量,他也鼓勵災民,只要不要放棄就有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