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被窩裡鏟雪! 遠端遙控機器人代勞

王皓 編譯

  住在亞熱帶台灣的我們,很幸運的不必每天鏟雪,才能出門。而在美國,一間專門研發小型機器人的公司,最近製造出一款新產品鏟雪機器人,讓民眾不必離開溫暖的家,就能用遙控,指揮機器人去鏟雪。

  當機器人是很辛苦的,有的掃地機器人,工作時得載著寵物,而拆彈機器人面對的,是被炸的粉身碎骨的危險,最新誕生的機器人,則會在冰天雪地裡,幫人類鏟雪。它會360度轉耶,來請見過鏟雪機器人,主人只要使用遙控,就能從溫暖的室內,遙控機器人去鏟除家門口的積雪。這個機器人工作兩小時,要吃掉兩個汽車電瓶的電,不過由於是六輪傳動,鏟雪機器人甚至連卡車都拉得動。

  我要一個今年耶誕禮物就是它了,除了很耗電以外,鏟雪機器人還有幾個缺陷,第一它碰上任何東西都會剷走,包括門口的踏腳墊。第二它只能鏟高度在十幾公分左右的雪,如果碰上連日暴雪,機器人大概連換電池的時間都沒有。第三它要價合台幣直逼26萬,並不物美價廉。不過要是擔心在冰天雪地裡鏟雪,會滑倒摔斷腿,或是冷到心臟病發,那麼花錢買鏟雪機器人,還是非常值得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