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專治低頭族! 日寺廟助"手機勒戒"

李嘉芳 編譯

  一下子沒滑手機就會焦慮,可能就是「手機依存症」的高危險群,為了拯救這些低頭族,日本有一間寺廟提供「手機勒戒」,進去之前必須把所有電子產品的電源關掉,然後平心靜氣的用毛筆抄佛經、畫佛像,據說可以沉澱心靈。不過低頭族一走出寺廟,第一件事卻是自拍打卡,「手機勒戒」效果如何,真的是見仁見智。

  滑滑滑,走到哪裡都要滑,一支不夠還兩支一起滑,低頭族沉迷掌中物,恐怕已經是「手機依存症」的高危險群,網路無遠弗屆,佛法也是浩瀚無邊,這間寺廟提供手機勒戒服務,敦促低頭族放下手機立地學佛,手機以及電子用品,電源都必須關掉,所有電子產品都是違禁品,在寺廟裡手指頭不是用來滑,而是用來握毛筆抄佛經、畫佛像,讓心靈沉澱一下,一有訊息進來,如果沒有馬上回就會焦慮,這樣就被手機束縛住了,敲鐘兩個小時的勒戒時間結束,低頭族一走出寺廟,第一件事卻是開機上網收訊息,自拍打卡發推文,真的想戒掉滑手機嗎,恐怕還需要更強大的意志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