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2:00

烏克蘭衝突暫緩? 雙方達成協議

王皓 編譯

  烏克蘭經過兩天的暴力衝突,終於在今天有了些許平靜。總統亞努科維奇和三名反對派領袖達成協議,暫時不會派遣軍警進駐獨立廣場。不過示威的風潮,已然從基輔往外延燒,烏克蘭各地都傳出有反政府群眾示威,甚至還有地方官員,被五花大綁。而在國際間,歐洲多國外長今天將集會討論,是否對烏克蘭實施經濟制裁,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警告各方勢力,不要對人民輕舉妄動。

  槍聲過後,示威民眾驚恐尖叫,一名不幸被擊中的女子,渾身是血倒地。烏克蘭的反政府示威風潮,從首都基輔吹向四面八方,在西部的克馬林斯基,這位示威婦女不幸被人放黑槍打死。瓦林省的省長,竟然被示威民眾用手銬銬了起來,可以想見烏克蘭人民想要和歐盟,加深經貿合作的心情,是多麼急切。然而歐洲多國外長,似乎找不出更理想的方法,來幫助烏克蘭人民。

  德法波蘭等國外長,竟然預備救經濟,制裁烏克蘭一事進行討論,只怕這一制裁下去,傷到的可不只是親俄羅斯的政府。至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放出狠話,警告烏克蘭軍方不要蠢動。美國總統歐巴馬,越線的人一定有「後果」等著,這包括烏克蘭軍隊,不要對人民可以解決的事情動手,在連續兩天的血腥衝突後,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下令撤換陸軍司令,並且和反對派領袖達成協議,暫時不會對示威群眾,採取進一步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