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06:00

接受俄羅斯紓困 烏克蘭示威加劇

林佳蓉 編譯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持續快要一個月,反對派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繼續佔領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聚集抗議。由於烏克蘭總統,前天接受俄羅斯紓困,讓反對派更火大,表示會抗爭到底,直到推翻現任政府為止。

  示威民眾吃著熱熱的食物,好在零下的低溫中,讓身體暖和起來。在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反政府群眾已經堅持了快要一個月,發動示威的反對派表示,會堅持抗爭下去,不惜一切手段,要推翻政府。反對派和示威群眾這麼火大,是因為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十七號已經和俄羅斯簽約,接受了150億美元的紓困。俄羅斯還承諾要消減天然氣價格。

  亞努科維奇說,多虧這項協議,烏克蘭才能免於破產。不過,由於烏克蘭曾經受過前蘇聯幾十年的殘暴統治,許多人還有痛苦回憶,因此大罵政府出賣人民。反對派說會用盡一切手段,迫使政府和歐盟簽署貿易協定。亞努科維奇則表示,只要歐盟加碼援助,他願意和歐盟簽約。雙方各說各話,烏克蘭這齣示威戲碼,看來還會僵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