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禁抗議"! 20萬烏克蘭人上街

薄懷鄭 編譯

  烏克蘭民眾由於不滿政府修法限制遊行抗議,20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並和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由於不滿政府修法限制遊行抗議,20萬名烏克蘭民眾走上街頭,舉行示威抗議,並和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民眾以石塊和閃光汽油彈攻擊警方,還打砸警用巴士;警方則用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試圖驅散民眾,場面火爆。有數十名員警和示威民眾在警民衝突中受傷。

  如雨點般的石塊,打在鎮暴警察的盾牌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部份受到攻擊的鎮暴警察,急忙找掩護;這時突然不知從那飛來一個汽油彈,落在一群鎮暴警察的盾牌上,大家嚇得趕緊散開,急忙撲滅同僚身上的火。

  烏克蘭政府日前修改集會遊行法,新法中禁止了幾乎所有形式的示威,引發民眾強烈反彈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大約20萬示威民眾湧現首都基輔(Kiev),參加示威集會。沒想到原本平和的示威演變成激烈衝突:部份民眾不僅以棍棒、石塊攻擊警用巴士,並縱火焚燒其中一輛,還向警方丟擲閃光跟汽油彈;警方則以高壓水柱和催淚瓦斯等,強制行動企圖驅散民眾。

  雖然反對派領袖曾呼籲群眾避免和警方正面衝突,但雙方仍然爆發激烈衝突,從白天一直打到黑夜,場面火爆。去年(2013年),烏克蘭總統亞努柯維奇(Viktor Yanukovych)在俄羅斯壓力下,放棄歐盟(European Union, EU)簽署一項關鍵協定,已經引發民眾不滿;現在又嚴格限制民眾集會示威,恐怕會引爆新一波抗議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