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8:58

787客機冒煙 緊急迫降5人受傷!

王皓 報導

  最近頻頻出包的波音787夢幻客機,今天早上又出事了。全日空一架國內航線的787,在飛行中機艙竟然冒煙,客機只好緊急降落,機上137人當中,有五名乘客受到輕傷。全日空和日本航空,都已經決定,暫時停飛旗下所有787客機,進行檢查。

  號稱夢幻客機的波音787又出包了,台北時間16號早晨七點多,全日空一架787,準備從山口縣宇部市,飛往東京羽田機場,在飛行高度約九千公尺的時候,駕駛艙突然接到,電池系統有狀況的警示訊號,同時駕駛艙和客艙地板下的,感應器都感應到煙霧。為了機上129名乘客,和八名機組人員的安全,機長緊急迫降在香川縣高松機場,全數乘客從緊急出口的充氣滑梯疏散,有五個人受到輕傷。

  全日空代表在稍後舉行的記者會中,除了解釋意外發生的過程,也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並宣布停飛旗下所有787客機,以進行檢修,日本航空不久後也跟進停飛。儘管製造商波音,堅持夢幻客機的安全性,事實卻是,過去十天以來,787已經接連發生六起故障,從7號開始到16號之間,日航和全日空的787客機,發生了電池起火、油箱漏油、煞車異常,乃至駕駛艙玻璃破裂等狀況,787的問題大都出在日本的航空公司,主因是日本本來就是夢幻客機的最大市場,全球已交貨的50架787當中,就有24架屬於日本航空和全日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