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07:00

電扶梯捲上衣! 3歲童窒息死亡

張樂 編譯

  除了提醒您行車安全,還有要多留意,帶小朋友搭電扶梯。大陸蘇州就發生三歲小朋友玩電扶梯,衣服不小心被電扶梯夾到,越夾越緊,最後勒到窒息而死。

  監視器畫面顯示,幾個孩子在電扶梯上跑來跑去,甚至擠到上下扶梯中間的夾縫裡玩耍。玩耍過程中,有的孩子跌在階梯上,但這個三歲的孩子卻死在電扶梯上。原來,他的衣服捲入電扶梯的縫隙裡,卡住他的脖子。由於當時天色晚了外面又下著雨,來逛商場的人很少,因此小朋友出事時,沒被及時發現。商場店家老闆說,這個袖子和這個袖子,一塊兒被夾到後面,他窒息了。

  家長發現後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事實上電扶梯有四大危險地帶。一是扶手槽末端,其次是梳齒板與踏板縫隙,三是階梯與圍裙板的縫隙,另外還有扶手與建築物的夾角處。用假手,假人來作實驗,讓人看了觸目驚心,如果是真的人被夾到,鐵定非死即傷。因此大人絕不能放任小孩子在電扶梯上玩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